Wednesday, August 18, 2010

我是野人

具体来说,我就像迷失在城市里的野人,除了衣着之外,我的性格,我的思想总是和现今社会格格不入.我不明白人类生存的意义是不是互相利用.为了某种利益撕破自己的脸,让别人看见最丑陋的自己,是为了什么.我也并非完美,但我却知道不是每件事,每样东西都可以用金钱来衡量,哪怕到最后自己身上除了一身臭铜味之外,根本没其他特征.(先声明,钱依然对我来说是很重要,但不至于钱就是万能的想法).

就拿乌节路来做比喻,若没什么必要,我都不会去乌节路.并不是因为人潮太多的关系,而是在乌节路会看到富有和贫穷很大的对比.那种感觉让我很不好受,心都会抽着抽着,直到那人离开我的视线为止.

上星期六,因为摆摊在乌节路而避免不了在那用餐.正当我去寻找朋友路途,看见了一位应该是七十多岁老太太,坐在外面的走廊,摆着她的日常用品来卖.麦片饮料,三合一美绿,肥皂等等等.街上的人潮根本就没人多望她一眼,每个只顾着下个猎物景点.我偷瞄了老太太一眼,又看了看周围穿着光鲜亮丽的人群,老太太在那边摆摊似乎有点徒劳无益,根本就没人会和她购买任何东西的.

一位贫穷老太太在名牌店铺外面摆摊,你又会有着什么感想??

P/S: 有时侯我真的很希望我是住在山上的野人,至少野人不必伪装,坦率而直接.

0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